close

來比利時之後,一直被起司奶油和美奶滋薯條輪流轟炸。我很佩服餐餐無起司不歡,把啤酒當水灌的杜森還能依然苗條如昔。

 

聽到杜森的家族聚會這次辦在Buffet,讓我大為期待。因為笨蛋媳婦不用看法文天書菜單,玩猜猜看這道是什麼?也不用跟白醬起司抗爭,單方面陶醉於幻想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…

 

到了鄉村風格裝潢的Buffet,屁股坐下來都還沒熱的台灣媳婦,很興奮的就想去拿盤子。杜森阻止我別那麼急,看他眉眼間暗示著今晚有場長期抗戰,乖乖坐下等待吧。

 

侍者先來問需要什麼餐前酒,端上白酒、紅酒和調酒,就在大家說話談笑間乾杯,又上了第二輪。就在我感覺餓到頭昏眼花之際,杜森也終於開口說可以去取餐,我看看手錶,估計1小時已經過去。

 

我興沖沖的趕快去拿盤子,發現一整排都是冷盤。沒錯,在歐洲料理中,冷盤佔有很大部份,讓在台灣習慣熱食的我大開眼界。

 

除了海鮮類的冷盤,還有大量的火腿香腸讓你目不暇給,有各種不同鹹味和生熟。最讓我感到驚奇是已經調味過的冰冷小雞腿,真是特殊的風味。

 

熱盤有春捲、墨西哥捲餅、炸薯條和花枝圈,也有道地的青醬蝸牛和海菜。

 

吃蝸牛的時候要用特殊的餐具,一把前端為圓型的鐵夾固定蝸牛,再用一隻微彎的雙頭銀叉把蝸牛肉勾出來吃。杜森的家人都拿好多蝸牛在大快朵頤,還抽空招呼膽小的我品嘗蝸牛美味(?!)。

 

 4556.jpg 

 

利時人在進餐間空檔一定會喝上幾杯,並且吃得優雅又愉快,彷彿喝酒和聊天才是上餐廳的要事。已經習慣在台灣吃到飽限餐2小時,而分秒必爭的我,來到這有點無所適從。

 

因為這裡的Buffet是不會有用餐時間限制,每家人也都從傍晚吃到凌晨,有話說到沒話,喝到餐廳打烊才回家,快樂的不得了。

 

主菜是簡單的炒洋芋和牛排。接下來是起司時間,拿來搭配起司的有白麵包、全麥麵包和小麵包,各種起司擺在漂亮的銀盤上,備有小刀可以輕鬆切下需要的份量。用麵包夾起司是比利時的人間美味,大家都豪氣的拿取整盤的起司準備好好享受。

 

起司 

 

最後終於吃到甜點,有小蛋糕、千層派和泡芙,也有小朋友最愛的冰淇淋。在吃完大餐後,當然要來杯咖啡或是茶做為完美的Ending

 

整個流程大約要5至6小時,還要不間斷的飲酒暢談,連高齡的阿公阿嬤也都是坐到午夜12點,一點倦容都沒有!想想在台灣的長輩們大概晚上8點就入睡了吧,那可能還在餐廳跟Buffet抗戰。

 

  4545.jpg       

 

這家Buffet餐廳會給生日的客人那桌驚喜,由很多層奶油和冰淇淋堆成的蛋糕,上面插著一根無敵煙火棒,可不是台灣那種小蠟燭小仙女棒,火燄非常炫麗!不過等煙火沒了,仔細一看,蛋糕上都有煙火屑(奶油好好吃喔,真肥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