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小就對蛋糕甜點沒有興趣,就是俗稱沒有甜牙的人,不懂得欣賞甜食美妙的風味。但我很愛奶油做成的糕點,熱量高但充滿奶油香味,扎實又鬆軟分明的口感,oh~我要流口水了。

 

來到比利時,我品嘗到一些歐洲風味的獨特糕點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葡萄牙米蛋糕(Bolo de arroz)、法國瑪德蓮娜蛋糕(Madeleine)及比利時麵粉糰子(Croustillons)。

 

Bolo-de-arroz.jpg  

 

葡萄牙米蛋糕是我在超市挖寶發現的,超市就是家庭主婦的後花園,而且我家離超市非常近,近到只要3分鐘穿越廣場就到了。這個米蛋糕就躺在瑪芬旁邊,是對奶油哥倆好。剛開始我都吃熱門的瑪芬,從未正眼瞧過這平凡的米蛋糕,直到有次鼓起勇氣想嘗試看看,這外觀很像杯子蛋糕的小點心,沒想到…

卡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來比利時之後,一直被起司奶油和美奶滋薯條輪流轟炸。我很佩服餐餐無起司不歡,把啤酒當水灌的杜森還能依然苗條如昔。

 

聽到杜森的家族聚會這次辦在Buffet,讓我大為期待。因為笨蛋媳婦不用看法文天書菜單,玩猜猜看這道是什麼?也不用跟白醬起司抗爭,單方面陶醉於幻想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…

 

到了鄉村風格裝潢的Buffet,屁股坐下來都還沒熱的台灣媳婦,很興奮的就想去拿盤子。杜森阻止我別那麼急,看他眉眼間暗示著今晚有場長期抗戰,乖乖坐下等待吧。

 

侍者先來問需要什麼餐前酒,端上白酒、紅酒和調酒,就在大家說話談笑間乾杯,又上了第二輪。就在我感覺餓到頭昏眼花之際,杜森也終於開口說可以去取餐,我看看手錶,估計1小時已經過去。

卡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一個國家通常都有一種代表性的語言,但比利時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國土裡就有3種語言。3種語言分別是,法語、荷語和德語。

我居住的城市為瓦隆地區以說法語為住。剛開始來比利時,沒有接觸到別地區的人就感受不出什麼差異性。

直到有一天,我和杜森來到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,要去外交部辦理居留簽證的相關文件。

也趁著難得的好天氣,到處走走看看。我發現路邊有整排獅子雕像活靈活現的裝飾在橋邊和圍牆上。

照片431.jpg         

我:「你看,這些獅子雕像好逼真喔。」

杜森臉無表情的回應說:「嗯,這又沒什麼特別的。」

我:你不喜歡獅子喔?不然為何那麼冷淡,這明明就是很精緻的雕刻。」

杜森:「我討厭獅子!」

卡莉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